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黑泉镇:依申请医疗救助 解民忧兜底线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:于彩娟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4∶36
字体:【 打印

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和重特大疾病家庭医疗费用负担,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风险,筑牢民生保障底线,今年以来,黑泉镇以“三抓三促”行动为抓手,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依申请医疗救助政策,从“人找政策”到“政策找人”,切实保障患病家庭基本生活,兜牢民生底线。

加强政策宣传,提高群众认识。黑泉镇充分利用宣传栏、大喇叭、钉钉群微信朋友圈、小视频等方式,加大对医疗救助政策宣传,同时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,向群众发放宣传册、明白纸、告知书等,做到“线上+线下”双向宣传,提高群众对依申请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和申报流程的知晓率。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讲解救助对象、范围、标准和办理流程、所需材料等,确保符合申报条件的群众及时享受政策。

严格审批程序,维护群众权益。镇政务(便民)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县医保局反馈的患病人员信息严格审查、核实患病家庭身份信息和医疗费用情况,重点查看救助对象自付费用,最大程度解决因病致贫、因病返贫现象,确保医疗救助资金真正用在“刀刃上”。至目前,我镇落实依申请医疗救助33人,共发放依申请救助资金3.82万元,充分实现了依申请医疗救助政策的解民忧兜底线作用。

接受社会监督,确保政策公开透明。黑泉镇按照“公平、公开、公正”的原则对每一户救助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、救助金额按要求进行公示,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,确保依申请医疗救助的公开透明、阳光运行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